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工作 / 工作机构

党史工作机构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1-08-0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中共抚顺市委党史研究室是中国共产党抚顺地方历史的研究机构,是中共抚顺市委主管党史业务的工作部门。
    中共抚顺市委党史研究室的主要职责是:深化党史研究,准确记载和反映党的历史;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党史宣传,普及党史知识;搞好党史纪念活动,深化党史事件和人物研究;征集、整理、编纂重要党史资料,妥善保存党的历史财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党史革命史遗址遗迹调查、保护修缮和开发利用工作,搞好党史纪念场馆建设;参与指导红色旅游工作;开展对全市党史工作的业务指导;指导抚顺市中共党史学会的工作。
    30年来,在中共抚顺市委的直接领导和亲切关怀下,中共抚顺市委党史研究室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不断深化党史研究,全面推进党史各项工作,在革命遗址普查、党史口述资料采集整理、东北亚地区学术交流、辽东地区多民族抗战研究、党史宣传普及等诸多方面都有显著的成绩,充分发挥了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为提高抚顺知名度,打造城市文化品牌,促进抚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代表性的党史著作有:《中共抚顺地方史》、《中国共产党抚顺历史大事记》、《抚顺人民抗日斗争四十年》、《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抚顺》、《丰碑》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