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工作 / 信息扫描

甲午战争120周年、日俄战争110周年辽沈地区学术研讨会在抚召开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4-07-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5月23日,甲午战争120周年、日俄战争110周年辽沈地区学术研讨会在抚顺市元帅林召开。会议由抚顺市党史学会、抚顺市地方史研究会、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主办,抚顺市元帅林文物管理中心、抚顺清前史研究会、辽宁文保志愿者团队协办,来自沈阳、抚顺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者认为,这两次战争给近代中国社会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特别是在日俄战争中,沈抚两地分别作为战场,社会各方面遭到了很大的破坏,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屈辱的历史、惨痛的失败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就要换打,民族不团结就要挨打,这种历史教训是深刻的,对于我们今天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仍然具有警示意义。我们必须要以史为鉴,才能够更好地开拓未来。

辽宁省委党校教授、九一八战争研究会副会长王洪山在会上发言

抚顺市人大副秘书长、抚顺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傅波在会上发言

抚顺市社科院副院长、抚顺市党史学会秘书长王平鲁主持会议

抚顺市作家协会原主席高其昌在会上发言

辽宁省民俗学会副会长蔡学勤在会上发言

抚顺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市党史学会副秘书长高群在会上发言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研究室主任高建在会议上发言

抚顺市元帅林文物管理中心主任郝武华参加研讨会

沈阳著名收藏家詹洪阁在会上发言

辽宁文保志愿者沈阳文保协会会员陈赫在会上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