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工作 / 信息扫描

抚顺市党史研究室接待省报、省党史“抗联岁月”采访组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4-07-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14年7月30日9点,抚顺市党史研究室宋时霖、金贤淑、何书敏、抚顺县档案局局长王继华等人到市友谊宾馆,同辽宁日报社编委纪松东、辽宁日报理论部副主任周仲全、辽宁日报摄影部记者宋澍、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蒋振等同志到抚顺县后安镇座谈、采访抗联后人和知情人。
      座谈会在后安镇政府小会议室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宋时霖、抚顺县后安镇副书记陈明海、抚顺县后安镇综治委员王华分别接受了省日报社理论部副主任周仲全的采访,详细介绍了活动在三块石革命根据地的东北人民民主联军独立师师长杨靖宇将军的革命英雄事迹。
     随后,采访组一起到了后安镇前安村退休教师徐凤侣家中进行了采访。获得了大量的抗联口碑资料。
     “抗联岁月”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由辽宁日报社独家策划、省委党史研究室以及本溪市、宽甸县、抚顺市党史研究室共同参与的采访报道活动。活动以抗联在辽宁的密营地为切入点,通过实地采访,挖掘并再现抗联鲜为人知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实,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抗联英烈和所有为抗日战争作出贡献的人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全省各族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座谈会议现场

辽宁日报社委、高级编辑纪松东

辽宁日报理论部副主任周仲全

辽宁日报摄影部记者宋澍

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蒋振

与会人员在后安镇政府前合影

采访后安镇前安村退休教师徐凤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