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工作 / 研究成果

《2007辽东抗战研究》出版发行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1-08-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07辽东抗战研究》一书于2008年11月由辽宁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54万字,由抚顺市社会科学院院长傅波主编,由抚顺市政协主席张敏作序,共收入37篇论文,来自北京市、吉林省、辽宁省及韩国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研究辽东抗战的历史,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辽东抗战”、“辽东地区多民族抗战”、“杨靖宇与辽东抗战”、“李红光、韩浩、柳万熙、梁世凤等朝鲜族抗日将领在辽东抗战中的历史作用”等问题都有精彩的论述。此外,还以专题形式对辽东地区的抗战遗址、遗迹,抗日烈士纪念碑、殉难地,抗日烈士、主要战斗等问题进行梳理,图文并茂地记述辽东抗战的历史事实。本书兼具学术与存史价值,是适合各层面读者了解、学习和研究辽东抗战问题的佳作。它是中韩史学界共同研究的重点课题成果,学者们潜心挖掘辽东抗战史实,不断地拓宽辽东抗战研究领域,目的是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以有力的史实驳斥日本右翼势力否认侵华战争的言行,促进有关历史学术研究方面的国际交流,增进友谊,维护和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