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方志工作 / 动态信息

《抚顺年鉴2022》工作稳步推进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5-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年鉴》于 1987 年创刊,一年一鉴,至今已连续公开出版 35卷。《抚顺年鉴》全面、系统、翔实、鲜明地讲述了抚顺地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历史,在推动抚顺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了特有的资政、存史、教化的作用。

按照社科院2022年工作规划,地方志工作部于2月中旬启动《抚顺年鉴2022》的组稿工作,以抚党史办发[2022]1号文件的形式,通过多种途径(微信群、公文传输网、办公电话)向全市200余家单位发出组稿通知,部署2022年撰稿工作任务及要求;将2022年鉴组稿任务细化拆分,落实到具体负责人。

受疫情影响,2022年仍然不能召开《抚顺年鉴》撰稿人培训会。地方志工作部通过线上的形式在工作微信群与相关撰稿人员沟通交流,答疑解惑。由于《抚顺年鉴2022》的框架内容较上年有所增加,加之撰稿单位职能调整、人员更替,个别单位还是第一次撰写年鉴稿,因此地方志工作部组稿、受理咨询的工作量明显增加。地方志工作部将上述工作与“大事记”撰写、文字整理等工作同步推进。到5月下旬,“大事记”撰写、组稿、文字整理工作完成。同时完成了《抚顺年鉴2021》的发放工作。

下一步,地方志工作部将启动编校程序,计划7月移交出版,年底前出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