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专家学者

曹阳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3-05-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大学毕业后她长期工作在科研第一线,从事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是我省知名社会学专家。她对社会保险、环境保护、城市扶贫、再就业、社会保障、老年问题、城市管理、住房公积金研究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在国内很有影响。公开出版了《社会保险概论》《再就业与社会保障》《抚顺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劳动和社会保障探索》《循环经济与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住房公积金操作实务》《漫画百岁寿星》《城市管理与城市发展》《城市管理研究与探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理论与实践》《沈抚新城与生活垃圾处理》《2010—2011抚顺城市建设评析》等书籍40多部,撰写论文、调查报告1000多篇,1000多万字发表在各类报刊上。主持并完成国家、省、市社会科学课题100多项,获国家、省、市社会科学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100多项。其中她三次获得抚顺市社会科学最高奖——社会科学成果特别优秀奖,2006年4月她获得辽宁省社会科学最高殊荣——首届政府奖。她积极探索社会科学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有多项科研成果被省、市政府采纳,创造了间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发挥了社会科学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