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社科院研究员曹阳出席心理学学会座谈会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2-03-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9日下午,抚顺市心理学学会与中石化抚顺环球工程公司“关于联合开展职工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召开座谈会,会议在抚顺环球工程公司十二楼会议室进行,抚顺市社科院研究员、抚顺市心理学会常务副会长曹阳应邀出席座谈会。
    会上,抚顺环球公司党委尹书记介绍说:“由于抚顺石化工程公司属于智力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于一身的科技型国有企业,员工承受的竞争和工作压力远大于非科技型企业,因此,导致部分员工出现心理紧张、压迫感增强、暴力倾向加重、自信感缺失、有甚者产生自杀的念头等。为解决员工心理问题、缓解员工心理压力、调适员工心理情绪,公司党委决定联合抚顺市心理学学会对全体职工进行几次大范围的心理健康讲座及心理沙龙活动”。
    随后,参会的各位心理学学会理事就“如何开展心理疏导合作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抚顺市社科院研究员、市心理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曹阳做了总结发言,她说:抚顺环球工程有限公司和市社科院都是技术型部门,员工承受的工作压力和存在心理问题有相同之处,如果处理不好员工的心理问题,对单位会产生很大的离心力和破坏力。因此说,开展心理疏导活动是企业实现稳定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企业要通过心理健康培训和心理沙龙活动,让广大员工感受到精神生活的关怀,帮助他们解决人际矛盾,理顺情绪,使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员工尽早、尽快走出心理困惑和心理阴影。从而推动企业形成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心态,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