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雷锋精神研究所所长翟元斌解读《雷锋第二故乡的坚守与超越》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2-04-0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30日,《浑河讲坛》邀请《雷锋精神研究》主编、辽宁省雷锋研究会副秘书长翟元斌,以《雷锋第二故乡的坚守与超越》为题,讲述抚顺长达50年的坚守和探索,使学雷锋活动薪火相传、经久不衰。
 
    翟元斌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坚守与超越缘于抚顺传承雷锋精神的历史约定、凸现抚顺弘扬雷锋精神的文化自觉、承载抚顺弘扬雷锋精神的幸福愉悦3个方面,阐述了雷锋第二故乡抚顺,坚守文明之源的属地性地位与责任及为全国学雷锋活动做出的独特贡献。
 
    讲座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历史传承,感知了雷锋精神的文化内涵。共有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社区的干部及居民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