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抚顺市社会学学会召开“雷锋精神与抚顺发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2-06-2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了响应中共抚顺市委提出的创建“雷锋城”的号召,2012年6月18日下午,抚顺市社会学学会在市自来水公司7楼会议室召开“雷锋精神与抚顺发展”座谈会。学会秘书长曹阳、副秘书长何萍、刘玉莲、张瑞华、孙晶及十多名学会理事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总结了抚顺市近五十年间“学雷锋”活动的特点和典型经验;探讨了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时代价值和方法途径;分析了雷锋精神同城市发展的关系。会议认为:雷锋精神同城市发展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城市的发展丰富了雷锋精神内涵,而不断丰富的雷锋精神又给城市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因此,抚顺要发展就需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要把学习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同推动“雷锋城”建设相结合,将开展学习雷锋活动、融入到市民日常生活中,将弘扬雷锋精神纳入城市科学发展全局、汇入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不断在学雷锋活动上丰富内涵、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创出特色,使雷锋精神成为抚顺快速发展、成功转型的精神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