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2013年年会筹备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3-04-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13年4月18日,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2013年年会筹备会议在抚顺天宝大厦召开,重点研究今年8月初将在抚顺召开的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2013年年会。吉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理事长傅百臣,辽宁省委巡视室副主任、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力,大连民族学院原副院长、资深教授、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顾问关捷及夫人杨惠萍(大连大学历史系原主任),齐齐哈尔大学资深教授、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顾问刘恩格,《社会科学战线》主编、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信君,黑龙江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高晓燕,齐齐哈尔大学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历史系教授、主任、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黑龙江省)秘书长周彦等领导、专家专程来抚参加会议。抚顺市人大副秘书长傅波,抚顺市社科院院长陈忠全,抚顺市档案局副局长高群,抚顺市社科院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平鲁及宋时霖、金贤淑、丁美艳、何书敏等同志参加了筹备会议。
    研究会每年在国内不同城市与学术机构合作举办学术会议,在学术界具有重要的影响力。今年的学术年会能够落户抚顺,对于抚顺学术界来说是一件盛事。这次会议的召开,将在抚顺为关注中日关系史研究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学术平台进行交流,对于提升抚顺在日本侵华史和东北抗日游击战争史研究领域的地位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在推动抚顺文化强市建设、展现城市文化魅力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此次筹备会议对8月会议的主题、主办单位、内容、参加人员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讨论。(市社科院丁美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