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风采 / 雷锋在线 / 讲坛动态

2015年3月3日《雷锋在抚顺年谱》公开出版发行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5-03-0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15年3月3日,由抚顺市雷锋精神研究所编著的《雷锋在抚顺年谱》开始公开出版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原副政委、中将冷宽为此书作序,全书15万字,由吉林教育出版社出版,定价38元。
      该书是一部记述雷锋自到抚顺起直至他因公殉职两年零4个月间的思想、生平业绩的编年体著作,以翔实可靠的历史文献资料和大量的档案材料为依据,全面充分地记录了他在抚顺期间的工作、生活历程,展示了他的革命生涯和思想发展轨迹,以及雷锋是如何完成由人民解放军普通一兵到共产主义战士的伟大飞跃。
      该书采用大量具有很高史料价值的照片、图片,并提供有较大参考价值的相关资料,包括战友回忆、专家解读等一手资料。
      此外,《雷锋档案·抚顺卷》一书也于今日开始发行,该书系内部出版,全书19.5万字,分为四十卷宗。由中共抚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乐韬作序。
     《雷锋在抚顺年谱》和《雷锋档案·抚顺卷》力求以高远的立意、宽阔的视角、翔实的史料、严谨的考证,对雷锋在抚顺这一闪光的历史时段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集史料性、思想性、学术性、可读性于一体,对建设抚顺这座雷锋城尽应有的责任。(何书敏文并摄)

雷锋在抚顺年谱》和《雷锋档案·抚顺卷》

《雷锋在抚顺年谱》和《雷锋档案·抚顺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