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联工作 / 社联概况

社科联简介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3-0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市社科联)是市级社会科学学会、协会、研究会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科学事业的参谋和助手,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市社科联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决策部署。

(二)组织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教育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

(三)指导、管理和协调所属市级社会科学类社会组织工作,加强与党政机关、党校和科研院所等部门的联系和协作。

(四)组织引导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立足实际,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

(五)组织和指导全市社会科学界学术交流,组织开展抚顺社会科学界与国内外学术组织交往合作。

(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抚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研究和协作攻关,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打造新型社科智库。

(七)承担抚顺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评审委员会日常工作。

(八)负责全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统筹协调和宏观指导工作。

(九)组织开展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工作,推进社会科学普及网络和宣传载体建设。

(十)培养造就社会科学人才,反映社会科学界的愿望和要求,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十一)参与我市社会科学政策、法规和规划的制定。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