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联工作 / 规划课题

《抚顺市二O一一年度社会科学科研课题计划》立项工作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1-09-0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11年8月30日,市发改委、市社科联联合向全市下达《抚顺市二O一一年度社会科学科研课题计划》(抚顺市计划文件【2011】324号),全市13家单位申报的54项课题被批准立项。
      抚顺市2011年度社会科学计划课题申报工作从2011年2月23日开始启动,截至2011年7月底,共收到16家单位申报的课题84项。进入立项评审阶段后,抚顺市社会科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召开课题立项专题会议,邀请我市社科专家对申报课题逐项进行认真评议,并约见部分课题负责人就课题题目、研究内容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在综合考虑申报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价值、作者科研水平、承担单位的课题实施能力等因素后,最终确定54项课题列入《抚顺市二O一一年度社会科学科研课题计划》。
      立项课题中,马列·科社学科2项,经济学学科15项,社会学学科21项,政治学学科8项,历史学学科1项,管理学学科1项,教育学学科6项。从选题看,主要围绕抚顺的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针对性较强,更加贴近抚顺实际并具备一定的前瞻性;从研究内容看,侧重于对问题背后深层次原因的剖析,更加注重对策性研究和可行性建议的提出,具备较高的实用价值和参考价值。
      今后,市社科联将重点加强课题管理,加大对立项课题实施过程的监督和指导力度,确保立项课题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