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联工作 / 社科评奖

抚顺市第25届社会科学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2-03-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30日,我市召开第二十五届社会科学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喻国伟要求我市社会科学研究者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潜心钻研,研究出一大批具有鲜明时代特点、体现创新精神的理论成果,为抚顺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大会由市社会科学评奖委员会副主任刘剑欣主持。市社会科学评奖委员会副主任傅波对此次评奖工作过程、评奖结果进行了汇报,对本届社科评奖工作特点等进行了说明。在第二十五届社会科学评奖工作中,市社会科学评奖委员会共评出获奖社科成果一等奖6项、二等奖54项、三等奖140项,优秀社科类社团24个,优秀社会科学工作者50名。从1986年开始至今,我市的社科评奖工作已经举办了25届,共评选出近4000项优秀成果。过去一年,我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潜心钻研,研究出一大批具有鲜明时代特点、体现创新精神的理论成果,为抚顺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市委副书记喻国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要求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牢牢把握抚顺改革发展的主题、牢牢把握科研方式和研究方法的不断创新、牢牢把握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做好社会科学的研究工作。

    喻国伟希望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自觉把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到全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之中,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社科理论工作,深入回答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科学理论的说服力和感召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以解决我市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为切入点,重点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推进“两城两带”建设、加强民生保障体系和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谐社区创建、雷锋精神研究等重点课题,广泛深入地进行调查研究和论证,努力推出一批有社会影响、有理论深度、有创新和应用价值的优秀理论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依据,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抚顺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国强在会上宣读表彰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志芳,市政协副主席朱向前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