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联工作 / 社科普及

活化形式学党史 扎实为民办实事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3-0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21年512日,抚顺市社科联走进顺城区将军堡街道建安社区,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了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邀抚顺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经济学讲师、经济管理学硕士、国家就业创业中级指导师王晓莹为社区群众做了《如何引导子女做好学历教育规划》专题讲座。

王晓莹主要从三个方面向大家解读了当前子女升学规划问题。一是国家政策改革问题。主要集中在初中生如何认清自己定位,如何准确以中考为起点,对未来从事学术型还是专业技能型工作进行职业规划。二是国家的新高考政策的实施。辽宁省是实施新高考政策八省市试点省市之一。在报考上将实行“专业+学校”的方式。三是如何对孩子开展学历教育的辅导。应该鼓励孩子有自己的选择权,从小培养职业意识。

来自建安社区的郑大爷说:“王主任讲的太好了,我家里的小孙子正好处于是继续进行学历深造还是选择职业规划的关键节点,听了这个讲座我受益匪浅,我将把今天所了解的政策转达给孩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