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抚顺市作家协会社会科学院分会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6-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627日下午,“抚顺市作家协会社科院分会”在振兴大厦正式授牌成立。

抚顺市文联主席张弘弢、抚顺市社科院院长李栋、市文联副主席敖庆利、市文联组织联络部副主任李岩、市作协主席周明、市作协副主席、秘书长黄博君、市作协副主席张笃德、市作协副主席、辽宁石化大学分会会长杨青舟、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晓泉等出席会议。

市作协副主席张笃德主持本次会议。

市作协副主席黄博君宣读“抚顺市作家协会社科院分会”的成立决定,李晓泉公布任职决定,并宣读社科院分会会员名单。

市文联副主席敖庆利向社科院分会副会长高子淇授予牌匾。市作协主席周明向分会副会长周蓓授予会旗。

随后,周蓓代表社科院分会班子作表态发言,提到分会将积极利用社科院的科研、史志、文学优势,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多出精品、佳品,集中反映出抚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在时代变迁中体现的特有精神面貌。

高子淇代表社科院分会文学爱好者,在大会上感慨“文以载道”,能成为作协的一员,除了喜悦,更感到了身上的责任。作家的力量是让文字变得更加有力。希望能够为繁荣抚顺文学、加强抚顺文化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市作协主席周明、副主席张笃德、副主席、辽宁石化大学分会会长杨青舟对社科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们欣喜地表示,社科院分会两位代表的发言简短、有力,充分体现了社科院青年作家的精神风貌。认为这次市作协与市社科院的融合,对抚顺文坛而言是件大事,也是件喜事,可以发现和培养更多文学的新生力量,对繁荣抚顺文学必然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市社科院院长李栋坦言,社科院近年来活跃着一批年轻的作者群,文学创作队伍发展迅速壮大,由衷感谢市文联、市作协对社科院这个群体的关注。他本人作为一名资深文学爱好者对青年寄语:一定要怀揣梦想,寻到精神支点,推动工作生活不断向前发展。

市文联主席张弘弢指出,市作协是文联下属团体中首屈一指的协会,会员众多、活动频繁、体系科学。社科院分会的成立,有助于提升抚顺市作家群体的层次与档次,给市作协输送了更多的新鲜血液。他感谢市社科院领导对市文联、市作家协会的支持,对社科院分会的青年作家们也寄予厚望,希望能借此不断拓宽抚顺文学创作领域,掀起抚顺文学创作的新高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