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抚顺市两部年鉴获评全国奖项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5-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21年1231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对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的通报表扬》(中指组字[2021]23号),文件通报表扬了446部省、市、县综合年鉴及专业、军事年鉴。《清原满族自治县年鉴2020》《抚顺年鉴2020》分别被评为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二等年鉴、三等年鉴。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向市委、市政府发文表扬。

多年来,抚顺市地方志办公室致力于年鉴的质量建设及县区地方志的指导工作。特别是《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国办发【201564号)下发以来,聚力攻坚“两全”目标,加大《抚顺年鉴》的质量建设及对县区年鉴、志书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到2020年,抚顺市“两全”目标如期实现,受到了省政府的充分肯定。2021年,抚顺市、县两级8部地方综合年鉴全部移交出版,继续保持了“一年一鉴,公开出版”的良好态势。

本次获奖,既是对抚顺市多年来年鉴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抚顺地方志工作的新起点。抚顺市地方志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地方志的质量建设,加强县区方志工作指导力度,力争使抚顺地方志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附件下载: